您的位置:首页 > 师资团队 > 教师
殷醒民

资深讲师:殷醒民

  • 讲师简介:1978年考入南京大学,并在南京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。1990-1994年留学英国,获得University of Sussex博士学位。自1994年以来,一直在复旦大学从事研究与教学工作。现任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和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,经济学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
    主要研究领域:产业经济学和金融经济学。
    主持和参与研究项目: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“区域工业化中的技术扩散效应与制造业结构升级”;上海市科委:“若干国家科技政策演变历程及其规律的实证研究”;联合国发展基金:“东亚和拉丁美洲信息产业发展的比较研究”;教育部重大研究项目“中国工业技术创新战略与政策选择的实证研究”、国际合作项目“技术扩散和创新的区域支持体系”以及“东亚信息技术产业的未来”等。
    主要著作:出版著作《中国工业增长模式的实证研究》、《制造业结构的深化和经济发展——1978-1998年制造业内部结构的调整》、《欧洲的企业合并政策——经济学与法律分析》(、《中国工业与技术发展》、《中国工业结构调整的实证分析》、《技术扩散效应论》、《现代国际金融学》、《企业购并的金融经济学解释》、《国际金融》等几十部。也在《国际亚洲研究》、《经济研究》、《管理世界》、《经济学家》、《中国述评》、《发展政策研究》、《全球对话》等中外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大量的研究论文。

  • 相关课程推荐 Recommend